top of page
搜尋

品牌故事: 《一個初衷,一個夢想,為台灣與下一代創造美好環境》

已更新:2021年7月28日

一切由環保局到家裡電鍍廠稽查放流水質開始~~

從此創辦人謝文彬博士投入環境工程領域(夜二專半工半讀到交大環工博士)

AI人工智慧較少運用於水資源與環境科學中,

承蒙恩師 黃志彬 袁如馨 王敏昭 蘇弘毅 張明琴 張淑閔 教授教誨

以及人工智慧學校陳昇瑋執行長及弘光科大范煥榮 教授勉勵,

離開台積電後投入AI智慧環境、實現落地,

創造與研發更多對環境有意義的技術。

希望盡一己之力幫助台灣環境與下一代,

有如諸葛臥龍般的智慧,

賦予水系統AI智能


僅以原(袁)點智慧紀念恩師,延續老師精神,專注本業,幫助環境與更多的人




品牌故事: 有故事,才有精彩人生 (小人物故事)


人生轉折點:上天的考驗 18歲高職時期,是個愛玩的時期,直到歷經一場走過鬼門關經歷,醫院誤診盲腸炎實際是胃穿孔出血,一天動兩次刀,開刀前又因為注射藥物,產生過敏無法呼吸,『當一幕幕彷如電影般,倒帶著18歲到孩提時期的短暫人生,心裡想死定了,是不是這是我的最後看到這個世界,我的父母怎麼辦(我想這就是頻死經驗)』,還好父親當時走到我身旁,我擠出所剩力量拉到他的手,這一命撿回來了(我父母有我這小孩,辛苦他們了),從此對人生有新的定義與方向。


二專時期就讀弘光科大進修部,白天電鍍工廠上班,晚上到學校上課,週末上證照課程,目標每半年要考取一張證照,當時遇到一群很好的同學大家一起努力,也遇到恩師 蘇弘毅,張明琴,范煥榮與黃文鑑教授,這些恩師對我很照顧,一路支持與鼓勵。


到了中興大學碩士班遇到恩師 王敏昭 教授,學研非常嚴謹,老師可是發過期刊 Nature的學長,讓我學到許多做事態度,記憶最深為: 釘書機釘完文件後面要用膠帶貼起來,老師說這才不會扎到委員的手,老師總是一字一字的改我們的論文,每天九點前到學校,晚上11離開,因為校門口要關門,車子出不去,有時候老師都會通宵熬夜住在辦公室。


博士班有幸遇到人生另外三位恩師,黃志彬,袁如馨,張淑敏 教授,黃老師治學嚴謹對學生與學術要求高,但是會放手讓我們去嘗試,老師與產學研界都有很合作,所以可以早日接觸累積經驗,研發替代役時幫我申請到交大移地研究獎助金與UD 訪問學者研究獎助金送我到美國University ofDelaware 黃金寶老師實驗室一年,黃金寶老師教水化學40多年,但是上課前一定再算一次計算題,黃金寶老師是哈佛大學博士做研究非常嚴謹,常跟我分享做研究治學的態度與理念,還有工作效率曲線,記憶很深,收穫滿滿,張淑敏老師是我博士論文救星,因為自己「假會」去研發奈米複合材料,張老師是當時環工所女神,非常厲害的老師,到現在還會向他求救,袁如馨老師是我遇過最特別的老師,對學生如同自己家人,對我們照顧有佳,如同在學校的另一位媽媽,要畢業前袁老師常幫我改論文改到天亮,一起到英國參加研討會,到美國看我們生活好不好,此生很難忘的回憶,可惜他在工作時腦部腫瘤突發出血,離開了我們,我們也失去一位好老師與好媽媽,為了感念老師,公司取名原(袁)點希望延續老師精神,無私無償地對學生付出。我很幸運在求學過程遇到這麼多好老師與恩師及朋友,因為得到許多幫助,也希望在有能力的時候多幫助需要幫助的朋友與環境及下一代.

待續~~

50 次查看0 則留言
文章: Blog2_Post
bottom of page